宇宙宇宙丫头

【开度】理想型

看了团综,不写点儿啥感觉都说不过去了!


“都暻秀xi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呢?”

这个问题演员都暻秀从出道开始回答了七年,已然有固定模板。 “我喜欢性格比较洒脱的,要是能活泼点就更好了,因为我有点闷,这样两个人相处可以比较互补。”

“年龄呢?”

“都可以,也许年上更适合吧,同龄的朋友们都说我有点老气。”

“外貌呢?”

“不是很在意外貌,硬要说的话,可能皮肤白一点,在阳光下那种场景,感觉所有初恋电影里都是这样心动的。”

说到这儿,一般大家就都会开始笑起来了。

虽然全是场面话,但其实都暻秀真实的想法也有个七七八八。他喜欢成熟的,相处起来轻松自在,善良简单,生活里没那么多麻烦事儿的人。不过都暻秀确实不那么在意长相,他其实更喜欢好身材,这只有他自己知道,没往外说,和他单纯朴素内敛踏实的青年演员定位略有不符。

所以综上所述,都暻秀真正的理想型是:年上,开朗,果敢,身材好的圈外人。为什么一定是圈外人?你看哪两个圈内人谈恋爱不麻烦的,别说粉丝,光是记者就能弄得你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但理想型这个问题从两年前开始逐渐不再有人多问了,原因是都暻秀有了公开交往的男友。那还问啥?人都恋爱了,喜欢什么样的自己不会看看新闻么。不过真的上网查一查,很多人大概会怀疑自己的眼睛,都暻秀以前说的是在开玩笑吗?都暻秀公开交往了两年的男友叫金钟仁,标签是当红男团的主舞,台上是性感Kai爷,台下是少女妮妮。和都暻秀一样是严谨闷骚的魔羯座,年龄比都暻秀小一岁,说自己是比较容易受别人影响的性格。看到这儿不难发现,“年上,开朗,果敢,身材好,圈外人”这五条里满打满算金钟仁也就占了一条“身材好”,不过这一条确实占满了,很难有别人能超越。那不管怎么说,我们正直的都演员这是欺骗了广大群众整整七年?大家别冤枉他,金钟仁确实不是他的理想型,金钟仁也并不是他的真男友。他们是公司安排的恋爱,所以都暻秀只是和金钟仁一起合伙欺骗了广大群众短短两年而已。

 

都暻秀其实也并不想搞这一套,确实是事出有因。他们被恋爱的契机是都暻秀参演的电视剧编剧出了个丑闻。 那时候都暻秀已经出道有几年了,凭借优秀的外形和演技已经有了很好的观众基础,业内风评也非常好,新人奖也拿了,可以说风头正劲,邀约不断。那部电视剧虽然都暻秀是男主,但公司帮他接这部戏的主要原因是顺带能提携两个新人演员。都暻秀没什么反对,他的经纪公司是近两年才被大的娱乐公司收购,资源多了但是自主权总要受些影响,难免要有这方面的要求,都暻秀很理解。而且剧本也不差,合作演员和导演也熟悉,虽然都暻秀也对这个编剧的行事作风也有一些不好的听闻,但他想着只好好拍戏,别的少些交集,影响也不大。电视剧的拍摄和上映也确实很顺利,还颇受好评。是这个编剧的下一部作品爆出了丑闻,说钦定的男主角是因为潜规则。本来只是网络谣言,后来愈演愈烈,网友一顿深挖还真找到些蛛丝马迹,直逼着制片方换了人,某种程度上算是加深了谣言的可信度。都暻秀只能说是时运不济,真的倒霉。就因为他是这个编剧上部戏的男主角,无端也被牵连,网上一顿猜测,虽然怎么也找不到证据,但是因着都暻秀的人气,热度居高不下。这个事情非常不好处理,因为本来也没个定论,要是发声明直接否定那就是坐实了谣言,必然得罪这个编剧还有别的演员,不行动的话再演变下去可能假的也要被说成真的了。这个时候收购他们的娱乐公司公关部出面了,提出的解决方案让都暻秀有点意外,要给他公开同性恋人。其实这个提案客观来说不错,不仅暗示了和编剧没瓜葛,而且那时候同性婚姻合法关注度高,都暻秀本身也参演过相关题材的电影,逻辑说得通,市场反应肯定也会非常好。都暻秀其实没怎么正经谈过恋爱,他有个高中的初恋是女孩儿,但确实就是小孩子的感情。后来他拍戏也接触了各种类型的感情,遇到了很多人,有过心动,男男女女,只是没有感觉强烈到要在一起的程度。所以都暻秀和经纪公司拿到提案的时候虽然有些吃惊,但是并没有什么反对,确实可以解决问题,一箭双雕。

 

让都暻秀大跌眼镜的其实是他们提议的人选,他猜到了会是同公司的,毕竟协商起来方便很多。他以为会是某个演员或者歌手,没想到选了个Idol,还是公司的当家男团。都暻秀那时候和金钟仁只见过没几次,第一次见是两年前在颁奖礼的时候给他所在的男团颁年度专辑奖,后来也都是公司活动的公开场合。他对金钟仁的印象就是跳舞很性感的型男,怪不得舞台下的粉丝都要疯了。他真想不通为什么公司会安排他们俩,对此公关部给出的解释是:金钟仁最近被别家女团拿来炒绯闻,粉丝非常不满,公司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而且相信和都暻秀公布恋情不只能带动一波热度,而且预计粉丝的接受度会非常高,不只因为都暻秀是国民度很高的男演员,还因为他们俩有一张合照非常出圈。都暻秀一头雾水,直到经纪人上网搜了给他看,其实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都暻秀给他们颁奖的照片,他和金钟仁在台上恰好站在一起,粉丝说他们是最萌身高差,肤色差和体型差。都暻秀很是无语,但也没什么反对的具体理由。金钟仁那边应该是已经商议过了,所以都暻秀这边一点头,这事儿就算是定了。

 

他们第二天就一起开了会,公关部,双方艺人和经纪人。他们团的队长金俊勉陪着金钟仁一块儿来的,看得出很负责,也是真的感情深厚。协商的很容易,一起发个声明,就说是在颁奖礼认识以后开始联络,互生好感,后来在同一公司之后有更多机会接触,已经恋爱了半年多。都暻秀作风一向低调,金钟仁作为男团偶像也要保持神秘主义,所以也不会公开什么细节,在加上两个人行程都非常忙,所以后续也用不着太多配合,也就是隔几个月在宿舍门口,公园,餐厅,电影院被拍一下就行了。过个一两年,和平分手互不打扰。双方没什么异议,倒是金俊勉临走前特别拜托了都暻秀:“麻烦您照顾一下我们钟仁了。”金钟仁没说话,看了一眼,就一起跟着鞠躬。都暻秀也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也就笑了笑,鞠了一躬,然后告别了。他和金钟仁就这样连话都没怎么说却马上要开始公开恋爱了。

 

声明一出果然热度非常,也确实如公司预料的那样,反响大部分都非常积极。关于都暻秀的流言不攻自破,不过影迷对他的选择有点意外,他们以为都暻秀大概率会和前辈演员或者圈外人在一起,怎么也没想到会是和这么有话题的男团idol,但两个人确实养眼,简直是现实版的电视剧,无法不祝福。金钟仁那边的反应着实有点好笑,粉丝一整个欢呼,说金钟仁舞技一流,选对象的眼光也是一流,都演员真的挑不出毛病,不只粉丝喜欢,连粉丝的爸妈都喜欢。

 

他们第一次约会是烤肉店,都暻秀正好是拍完一部戏在休息,金钟仁结束了海外行程两个人约了时间。那是他们第一次联系,其实那次开会的时候大家都交换了电话号码,甚至他连金俊勉的电话都有了。公司也说平常也联系联系,熟悉一点。但公司显然高估了两个摩羯男的社交能力,愣是没一个人先说话。都暻秀也犹豫过作为哥哥要不要先主动找点话题,但是他真的不擅长,而且他本来就过的像个老干部,看金钟仁在舞台上信手拈来的样子感觉挺能玩的,他也想象不出能和金钟仁有什么共同语言,也就这么算了。反倒是金俊勉会偶尔和他发消息,问问他的近况,再说说他们组合的情况,顺带也提提金钟仁。直到经纪人给他传达安排了第一次约会的消息,他才终于在他和金钟仁的对话框里发了第一句话。

“Kai xi,我们周六八点在烤肉店见?时间不便可以调整。”

对面很快也回了:“可以,那周末见,都暻秀xi”

很高效,但也丝毫聊不下去。

周六都暻秀先到了,没自己开车,是经纪人送来的,他穿了一身黑戴着棒球帽,但还是很快被认出来了,很好,就是要被认出来不然这约会就白约了。金钟仁也很准时,穿着匡威牛仔裤,背着个背包,灰色卫衣帽子扣在头上,看到他腼腆的笑了,然后走过来坐下,拿掉帽子头发还有点乱,一边压一边不好意思:“我从德国才回来,倒时差刚睡醒。”确实一副睡眼惺忪刚起床的样子,脸好像还有点红。

都暻秀点点头表示理解,说这么辛苦多吃点肉。

金钟仁就笑了,招呼老板点菜。让都暻秀点,说他自己什么都喜欢吃。

都暻秀也没推辞,点了几样常规的,还点了个牛骨汤。

两个人都不怎么爱说话,聊了聊近况就要没什么话说了。还好肉上的快,金钟仁很自觉地拿工具开始烤,考完了先夹到都暻秀的盘子里。都暻秀也没客气,周围有人在看,他们现在的设定是恋爱半年了,客气是不应该的。他吃了两口,然后包了一个递到了金钟仁嘴边。

金钟仁愣住了,都暻秀往他旁边瞟了一眼示意有人再看,然后低声说:“吃吧。” 金钟仁就张嘴咬了,含糊说着:“谢谢哥。”又低头专心烤肉。

都暻秀看他耳朵都红了,暗暗觉得好笑。这和舞台上坏笑眨眼的Kai可不太一样。

牛骨汤也上了,都暻秀放到金钟仁那边说给他点的。金俊勉跟他提了海外巡演的时候金钟仁跳舞稍微扭了脚,不过并不严重,没影响演出。金钟仁很听话地低头喝汤,中途抬起头说:“谢谢暻秀哥。”

都暻秀这次对着他笑了。

两个人就这么自在了,随意聊些有的没的,一顿饭吃的挺开心。

是都暻秀买的单,说自己是哥哥,金钟仁说那下次他来。饭后金钟仁得去趟公司,就顺带送都暻秀回家,都暻秀于是没让经纪人来接,上了他的保姆车。饭店离他家很近,没几分钟就到了。他礼貌的感谢了金钟仁的经纪人,又和金钟仁打了招呼,就准备下车了。

“暻秀哥…”金钟仁犹豫了一下,喊住了他。

都暻秀回头,看他从背包里摸出来一个袋子递到他面前。

“那个…我们团爱喝酒的忙内吴世勋说德国的黑啤很有名,我就也买了这个。要是不爱喝酒的话包装的杯子也挺有意思的。”

都暻秀确实没想到金钟仁还能这么细心想到给他带礼物,愣愣接过来。

“啊…我偶尔也喝的,太谢谢了啊钟仁。”

金钟仁笑得眼睛都眯起来,“那就好,那哥下次见!”

等都暻秀晚上洗了澡喝着黑啤配零食的时候,又忍不住自己暗暗笑起来。这弟弟还挺乖的,年下都这样吗?

 

之后一年他们又约会了几次,电影院,汉江这些热门场所,不少粉丝都拍了照上传了,他俩都不用有什么亲密举动,就走在一起网络上就是清一色的“配一脸!!!”。熟了之后都暻秀觉得金钟仁真的跟舞台上不太一样,根本不是那种性感撩人的类型,私下里挺乖的,也不爱玩,有点臭美,但是又特别接地气有时候还懵懵的。都暻秀觉得他挺可爱。他也去过金钟仁的宿舍几次,在金钟仁行程太忙的时候,大家年龄相仿,都暻秀和他们团的几个人也都混熟了,最熟的应该算是边伯贤。边伯贤整一个自来熟,说话还特别有意思,老是开都暻秀的玩笑,偏还让他生气不起来。都暻秀每次和他说话,他总有办法把都暻秀逗得笑得停不下来又非常想揍他。他们团的大哥金珉锡买新房温居的时候也邀请了都暻秀,私下的聚会,他虽然谈了个假恋爱倒是交了几个真朋友。都暻秀会做饭,甚至还当过炊事兵,于是主动说帮着一起准备。他没想到那天他提前去了,金钟仁竟然也已经到了,说帮着烤肉,再做个下酒菜。都暻秀并不知道金钟仁会做饭,他们前几个月被安排去情侣厨房约会的时候金钟仁也没说,就一直帮都暻秀打下手,夸他做饭真好吃。

“钟仁你会做料理?”显然震惊的不只是都暻秀,金珉锡也是一脸难以置信。

“哦…最近很有兴趣,还去上了课,我现在真的很会烤肉了。”金钟仁怕他们不信,又继续说。“这种带皮五花肉,要先炸一下皮再烤才好吃。”

都暻秀看着金钟仁诚恳的眼神,点头让他去发挥了。

团里的人没一会儿也陆续都来了,边伯贤一到立马氛围就吵闹起来,他也是好久没见都暻秀了,专门来厨房找都暻秀,都暻秀一边做饭一边听他插科打诨,笑个不停。金钟仁没怎么搭话,在另一边专注烤肉,俊勉哥要来帮忙他也没让,说等着吃就行。

事实证明金钟仁确实没撒谎,肉端上桌的时候大家都赞不绝口,连都暻秀也得承认确实好吃疯了!

“我这是第一次吃到我们钟仁做的料理,怎么在宿舍从来不做呢?果然还得是特殊场合是不是?”边伯贤吃饱了又开始耍贱,眼神瞄着都暻秀,调笑自己的弟弟。

“我在宿舍给俊勉哥做过!”金钟仁急着反驳,脸也红了。

“是给我做过,是伯贤你没吃到哈哈哈”队长在一边笑起来,难得有让边伯贤吃瘪的机会。

“啧啧啧,金钟仁你就只喜欢你俊勉哥是不是?你让哥哥我好伤心。”边伯贤夸张地捂住胸口。

金钟仁翻了个白眼,不理他,都暻秀正好和他对视了,看他脸更红了。

几个人吃完饭继续喝着酒聊天,金钟仁连酒都不怎么喝,拿着瓶啤酒小口抿。边伯贤看来今天是打定主意要把他队友全损一遍,从队长奇葩的吃饭动作到忙内喝了酒老大爷一样的习惯,终于又把目光锁定了金钟仁。“我们黑黑的钟仁理想型是白净的温柔哥哥哈哈哈哈”金钟仁感觉已经想伸手打他了。

都暻秀在旁边看着,突然灵光一现,好像发现了金钟仁的秘密。他想起金钟仁说金俊勉是他最亲近的哥哥,看着坐在对面的金俊勉白到发光,又想起第一次见的时候金钟仁依赖队长的样子,现在又特意去学了料理给金俊勉做饭,所以金钟仁这是暗恋自己的队长吗?都暻秀不自觉地瞪大了眼睛看向金钟仁,没想到被边伯贤抓个正着。

“哎哎,暻秀啊,我们钟仁是假男友,那你的真理想型是谁?” 都暻秀眼睛持续睁大,大家这下都看向他,好奇起来。

“没有谁” 都暻秀才不上当。

“那什么类型?”边伯贤要是能轻易放弃他就不叫边伯贤了。

“什么啊…年上,开朗,行了吧?” 都暻秀投降。

“这说的不就是我本人么?钟仁啊,哥对不起你了”边伯贤又开始装模做样。都暻秀直接过去呼他一脸,听到了吴世勋经典的分段式笑声,倒是没听到另一个黑魔仙金钟仁。

那天晚上都暻秀睡觉的时候又推理了一番,几乎确定金钟仁已经默默喜欢他的队长好多年,心里有点涩涩的,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心疼这个弟弟苦苦暗恋。只是在睡着之前,在理智混沌的时候,想起自己也是哥哥,虽然这部戏晒黑了但之前也挺白的,就是好像从来没人说过他温柔,他发小甚至还说他残暴…

 

都暻秀自从发现了金钟仁的秘密之后,就想着要帮他一把。他和金钟仁毕竟也被安排约会了这么久,他很确定金钟仁一定是很好的对象,金俊勉其实挺幸运的。于是他刻意减少了公司要求的外出约会的行程,尽量都安排在他们宿舍里,金俊勉在的时候都暻秀就尽量拉着别人一起,让金钟仁能和他哥独处。都暻秀其实不怎么会做这些,但他真的尽力了,相处了一年多,都暻秀是真心希望金钟仁能过得开心。金钟仁的性格温和柔软,想的多还有点敏感。这样的人会为别人着想,但是容易自己钻牛角尖。金钟仁在他面前已经算很自在了,但也很少要求很少强硬。有时候也逗他也犟嘴,但是都暻秀一旦真的皱眉或是冷脸,金钟仁马上就服软了。这跟他们团那个上天的忙内吴世勋就不太一样,虽然两个人差不多大,都是受宠的弟弟,但风格大不相同。吴世勋就是特别少年气,很有义气,对着谁都真诚,想说什么也不藏着,有时候没大没小,但是一起喝一杯说开了,就什么事儿都没有。这样的人相处起来其实最容易最轻松,哥哥们揍他不手软但也经常惯着他,绝对是最受宠的忙内。连都暻秀都是,经常上手但是又想着照顾他。金钟仁就不是那么爽快直接的性格,大多时候是默默撒娇,玩笑也是见好就收,心思多一些。但这种性格相处起来其实没那么容易,有时候不直接说,又猜不透,容易烦恼。要是以前都暻秀其实更多时候会和吴世勋这样的玩在一起,简单直接,他不喜欢麻烦。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都暻秀就是总惦记着金钟仁,丢三落四也照顾了,撒娇的时候都应了,他该瞪眼的时候还是瞪眼,但最后也都给做了。都暻秀也有点搞不懂自己,他一边没少训金钟仁,一边又好像老是给金钟仁破例。现在他都要为了金钟仁破例当月老了。可是金钟仁这小子一点儿也不给力,机会都给他送到眼前了,结果他一天到晚老跟着自己,非得履行假男友的职责。反倒是吴世勋总是粘着他们队长,都暻秀怒其不争又瞪了金钟仁一眼,金钟仁不明所以,又凑过来把手机递给他:“哥你试试,这可难了,不是我菜。”都暻秀接过手机开始新一轮游戏,算了,让哥先给你看看什么叫做真正的技术。

 

都暻秀眼看着自己努力了几个月金钟仁还是在追求队长哥哥的道路上毫无进展,很是郁闷。但他显然郁闷早了,因为更令人郁闷的事情很快发生了。都暻秀开始谈这场假恋爱的契机,那位编剧大人又作妖了,这次翻车了,被人拿到了实实在在的证据,一下子曝光,算是身败名裂了。都暻秀又无端被造谣,也没什么新意,还是老一套,说名演员D也曾经与该编剧有染,无非就是因为他人气最高,才被不怀好意的人挑出来想博人眼球。都暻秀这次当然强硬回应了,是非一旦明确,都暻秀从来都是果断的人。也有好事的记者把问题问到金钟仁那儿了,在他出席某个品牌代言活动的时候。其实他们很少会在官方或是公开场合有互动,公司认为这是最好的方案,工作上没有牵连这样分手的时候对事业的影响最小。往常也碰到过问他们感情生活的,一般就是含糊带过,说希望大家还是关注作品或者活动。没想到金钟仁这次却很直接地回答了,直接爆了热搜那种。

“暻秀哥是我认识的最正直最善良的人,我一直都非常尊敬他, 任何人都不应该用不实的言论中伤他,这是不可原谅的。”

经纪人把视频拿给他看的时候,他着实惊讶了。公司肯定没让金钟仁正面回应,就算回应他也没想到金钟仁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来。都暻秀不想承认,但他真的又狠狠心动了一把。

 

金俊勉后来给他打电话,说金钟仁被高层训了,但没什么事儿,下次不再犯就好了。

“不过我看这小子也说不好会不会再犯。”金俊勉在另一边叹气,“我们团的两个弟弟啊,都是好孩子但都有点儿虎。暻秀啊,我也跟你坦白了,其实最开始是想安排世勋和你的,世勋和钟仁情况也差不多,而且公关觉得世勋更符合你一直说的理想型,结果世勋死活不同意,我们这个忙内平时不争不抢的,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次特别坚决,怎么也说不动。我们就只能问钟仁,他就说他可以,你也知道钟仁的,估计也见不得就这么一个弟弟不好过。钟仁最开始超紧张的,怕和你相处不好。刚认识的时候你看着太高冷了,他也不敢联络怕你烦。后来慢慢熟了他才开心起来,说你是特别好的哥哥,照顾他,说你们虽然恋爱是假的,但他要真心对待,不能因为什么伤害了你。我们钟仁真的挺好的。”

“是真的挺好的。”都暻秀没再多说什么,安静的挂了电话。

他其实应该追问的:“这么好的金钟仁喜欢你,你为什么让他来和别人假装恋爱?”可他问不出口,在认识了金钟仁十年的金俊勉面前,都暻秀觉得自己没什么立场。他私心也有点不想问,这么好的金钟仁,如果金俊勉不选,能不能试着喜欢他这个哥哥呢…

他于是决定要公平竞争,都暻秀也不会什么追人的招数,就还是有机会就照顾金钟仁,偶尔发发信息唠叨他,约会的时候陪他做想做的事,都暻秀也不知道这样算温柔吗?

 

今年年初的时候公司商议着再过几个月要让他们分手了,因为金钟仁快要入伍了,公司想着在入伍前分手对双方的影响都会是最小。都暻秀没什么异议,他打算在假恋爱分手的时候真表白,如果金钟仁同意,他就等他退伍回来再好好谈场真的恋爱。如果不同意,他就放手,也祝福他,自己用这两年疗疗伤。金钟仁那边一直没什么反应,都暻秀发信息去问,金钟仁也只说是最近行程太满了晚一些再讨论。


这段时间都暻秀身边突然多了个人,不是什么新人,是个老熟人,都暻秀的发小朴灿烈终于从国外回来了。朴灿烈之前一直在国外做音乐,现在回国来发展了,签了都暻秀所在的娱乐公司当制作人。都暻秀之前也帮着联络了一下,没想到真成了,非常高兴。朴灿烈刚回来还没安顿好,都暻秀想都没想就让他来自己家里住几天,正好他最近休假,叙叙旧,等都弄好了再搬走。结果当天晚上聊多了,这酒也喝多了,没控制住,两个人直接在客厅睡着了,一觉睡到快中午。都暻秀是被门铃声吵醒的,睡眼惺忪去开门结果发现门口站着金钟仁,就他自己也没带经纪人。都暻秀一边问着怎么回事一边赶紧让他进门,金钟仁说没什么就是有话想说。这当口朴灿烈也醒了,一边喊着“暻秀啊”一边也循着声音走到了门口。金钟仁显然没预料到都暻秀家里有别人,一下定住了,之后皱着眉头盯着朴灿烈。都暻秀赶紧介绍说这是他发小,刚从国外回来现在他家住几天。又和朴灿烈介绍说这是同公司的弟弟,是很有名的艺人。朴灿烈刚回来还没了解娱乐圈的八卦,都暻秀也是特意没提过他谈的这场假恋爱,要是被朴灿烈知道了那不得被嘲笑一辈子。所以朴灿烈也不知道金钟仁和都暻秀的这层关系,只当是要好的同事。于是一边揽着都暻秀,一边大方的伸出手:“我们暻秀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你就叫我灿烈哥!”金钟仁虽然握手了,但看着脸色不怎么好,都暻秀估计这真是连着跑了好几天行程。他问金钟仁吃饭了么,金钟仁说还没,于是就招呼着他们先去客厅。自己去洗漱然后进了厨房,做饭的空档往客厅一看,金钟仁正帮着朴灿烈整理昨天的酒瓶,朴灿烈也是个自来熟,嘴都不停,金钟仁偶尔搭句话,看着兴致不高。是要说分手的事么?都暻秀一边做饭一边分神想着。

 

饭也做的简单,泡菜汤醒醒酒,又炒了点儿牛胸肉。餐桌上也是朴灿烈的主场,“我们暻秀做饭真的好吃”,“我们暻秀一害羞就爱打人”,“我们暻秀...”都暻秀真是忍无可忍,一筷子肉堵住了朴灿烈的嘴,有点滑稽,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金钟仁也笑了,看着好像有点勉强,他也没怎么说话,都暻秀估计他认生,就只是默默吃完了饭。饭后朴灿烈主动去洗碗,都暻秀于是拉着金钟仁去沙发坐着,问他想说什么,是不是计划分手的事?

金钟仁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了:“哥,你觉得应该要努力和自己的理想型在一起吗?”

都暻秀心里一沉,以为金钟仁还在为了金俊勉烦恼。“我…我觉得也不要太执着,如果对方不喜欢,或许也可以看看别的人,也许能有新的发现。”都暻秀到底还是没能把心里想的直接说出口:“别看着你队长哥哥了,看看我!”

“对方一点也不喜欢吗?”金钟仁看着他眼圈都有点儿红了。

“可能是有更喜欢的吧…”就这么喜欢那个哥哥吗,都暻秀心里也有点酸涩,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金钟仁低头没回话,然后站起来说“知道了,我再想想,那我先走了哥”,就闷头往门口去,开门走了。

 

朴灿烈洗了碗出来,就看见都暻秀自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

“你对象呢?”
“啊?!”

“还弟弟?骗谁啊你,那小子这会儿不一定算计着怎么杀了我呢?”

都暻秀白了他一眼,叹了口气。“是公司给我安排的男友,假的,马上时间合适就要安排分手了。他喜欢他们队长。”

“他跟你说的?”朴灿烈一万个不信。

“我看出来的。“

“都暻秀你这不是散光,你是真瞎呀! 这弟弟喜欢你昭然若揭,我都看不下去了。”

“朴灿烈你这脑袋能看出什么?!他都明说了喜欢温柔的哥哥,你看我是么?”

“你当然不是了,你这么暴力跟温柔都擦不上边!可是保不准他也瞎呀,不然怎么能看上你!”

都暻秀不跟他废话,直接锁喉,也是该再找回一些往日的回忆了。

 

都暻秀这边还没想明白,金钟仁那边倒是终于回应了,说同意安排,甚至时间可以再加快一点,近期就开会具体计划一下。这小子还是对他的队长哥哥不死心啊,不愿意装了,都暻秀苦笑,他就这一次希望朴灿烈说对了,结果…对的又是他,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他们第二周就一起开了会,金钟仁他们团队最近回归确实很难安排,只能排在晚上,公关部,双方艺人和经纪人,这次就金钟仁自己,金俊勉没来。两个人心情都不好,也没怎么发声,公关和经纪人协商了一下很快就敲定了,之后三个月不安排见面,然后发声明说和平分手恢复前后辈关系,这事儿就解决了。金钟仁像刚认识的时候那样看了他一眼,鞠了躬然后跟着经纪人走了。都暻秀在后面压低了棒球帽的帽檐,假的分手却真的难过了。

 

都暻秀回到家,在沙发上放空,没多久门铃却响了,都快半夜了,都暻秀以为是朴灿烈搬家忘了什么重要的,结果开门一看竟然是金钟仁,拎着一袋子酒。

“哥,咱们也最后喝一次吧。”

都暻秀点头,侧身让他进屋。

两个人就着冰箱里有的几个小菜,闷声喝酒。金钟仁平时都不怎么喝,这还是都暻秀第一次见他这个喝法。

金钟仁连喝了三杯烧酒,终于开口:“哥,我第一次看你的电影就觉得你好帅。”他说完自己笑起来。

都暻秀抿了口酒,也微微笑。

“后来俊勉哥问我能不能配合你假装恋爱,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知道公司最开始想让世勋,世勋怎么可能同意,他那么喜欢俊勉哥,就俊勉哥看不出来。“

 都暻秀听到这话,震惊的抬起了头。

“什么?哥你也没看出来么?不应该啊…”金钟仁看着他的表情笑了。“哥你怎么能做什么都这么可爱?”

他无视了都暻秀的瞪视,又干了一杯。

“你不是也喜欢你们队长么?”都暻秀问,更心疼他了。

金钟仁一脸看外星人的表情看着他,“我才没有!怎么可能!我..我喜欢…”他没说下去,又干了一杯。

“你不是说喜欢温柔的哥哥吗?”

“那也不是说的俊勉哥。”酒壮人胆,金钟仁放弃似地叹了口气,“哥你是真的不知道我的理想型是你吗?”

都暻秀心跳加速,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我温柔?!”

金钟仁又笑了。“这么看来好像也不是,你打人超疼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哥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你帮我点了牛骨汤,当时真的好心动啊,虽然也没问我扭伤了疼不疼什么的,但就是觉得太温柔了。”

金钟仁陷入回忆,闭着眼又喝了一杯。

“哥,我本来想争取的,我也想变成你的理想型,可是我也不能骗你,我就是这样的,没那么开朗,也没那么果断,皮肤都没那么白,是个艺人,还是个弟弟。”金钟仁眼圈红了,感觉有点醉了。

“哥,就算是假装的我也不想分手,上次就是想来问你的,如果不是理想型但是特别喜欢你,不能考虑考虑吗?可是你说你有更喜欢的了,我都猜到了就是灿烈哥。他比我开朗,比我年长,关键还比我白…”金钟仁吸了吸鼻子,是真醉了,说着“比我白”这样的话,竟然要哭出来。

都暻秀目瞪口呆像看戏一样,这会儿回过神想笑还有点儿心疼。就应该早点问明白的,竟然能弄的两个人都误会了。

“钟仁啊…” 都暻秀清清嗓子,也准备表白。“我的理想型还有一点我其实一直都没说,我最喜欢身材好的。”

“嗯?”金钟仁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没有更喜欢朴灿烈,不对,我们根本就不是那种关系。我其实最喜欢你了,想和你谈真的恋爱。你愿意吗?”

“嗯?!“金钟仁有点回过神来,但是还有点懵。

“到底愿不愿意快说!!”都暻秀害羞的脸都要熟了,皱眉瞪着金钟仁,就差动手了。

“愿意!我愿意!”金钟仁这下是清醒了,赶紧探头过去在都暻秀嘴上盖了章。

两个人笑起来,甜甜蜜蜜地接吻。都暻秀现在有了真男友了,理想型什么的,who cares?

 

三年后,金钟仁退伍发了新专辑,在他们一起买的公寓里直播,都暻秀也在最后十分钟出现了,粉红泡泡溢出屏幕,满屏清一色的“果然真情侣才是最好磕的!!”

有网友提问:“两位互相是对方的理想型吗?”

金钟仁回答:“我喜欢温柔的哥哥,暻秀哥完全是!百分百!”

都暻秀想了想说:“不算吧…我以前理想型挺俗的,成熟幽默,好多爱情电影里那种。”

“哥~~”金钟仁撒娇。

都暻秀笑了笑又补充:“不过钟仁妮是亚洲初恋不是吗,所以我遇到他比在所有电影里都更心动了。”

金钟仁笑开了花,凑过去想亲他,被毫不留情的一脚踹开,嗯,果然是“温柔的”哥哥。

 



评论(33)

热度(1159)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