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宇宙丫头

【开度】迟到 (四~五)

(四)

都暻秀从小的标签,早在人鱼主唱,演技之光以前,就是“正直“。是非对错,都暻秀更年轻的时候有一点非黑即白的坚持,他只想做正确的事。

 

都暻秀非常喜欢金钟仁这个弟弟,欣赏他舞跳得太让人印象深刻,但也心疼他练习刻苦总是受伤。都暻秀从出道开始方方面面一直照顾着,即便照顾了半天也没见什么长进,还是丢三落四,总也睡不醒的样子。都暻秀的日常就是一边教训他,一边又时刻提醒着别忘了带上药膏,不是腰又有点疼了吗。

 

刚出道那会儿他总是和金钟仁黏在一起,分不开似的。两个人打打闹闹,偶尔也闹小矛盾。但就算吵架了,都暻秀还是不自觉的就会和他站在一起。不管开不开心,总有安心的感觉。金钟仁总说他什么都做得好,要是别人这么说可能会让都暻秀很有压力,可是总是在夸他的金钟仁却有魔力一般的能让他放松下来。好像在这个人面前,就算出丑了,失败了,金钟仁也不会有任何怀疑,还是坚信都暻秀是最棒的。在队友看来是金钟仁最依赖都暻秀,但其实都暻秀自己觉得,是他更需要金钟仁在身边,这样才觉得什么都对了。他们是最亲近的伙伴,可以放肆的亲密,玩闹,耍赖,享受彼此的陪伴。他们是最亲密的队友,是要一起追梦的人,是可以分享一切,从现在起要牵着手一起走到未来的人。这种感情太特别了,都暻秀也不知道该怎么定义,他找不到最合适的形容。大概一定要说的话,金钟仁是永远在他左边的位置,是他开心时一转头就能看到的目光,是他疲惫时伸手就可以拉住的手臂。

 

所以金钟仁问他要一个吻的时候,他是真的堂皇了。都暻秀没有想过,但金钟仁觉得这是爱情吗?可惜都暻秀短暂的初恋并没有教会他什么是爱情,他在那一刻除了震惊,直觉的逃避了,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有蹩脚的借口,狼狈的道歉。

他那个晚上都没睡着,心里反复琢磨,这是对的吗?他对金钟仁的喜欢是爱情吗?他们是可以接吻的关系吗?21岁的都暻秀不知道答案。但他想了一晚,得出结论,不管怎样,现在都不会是对的时间。他们应该一心努力实现梦想,不应该想别的。公司不是说不能恋爱吗,不管怎样这都是不对的。也许,等以后呢?等我们都长大呢?如果真的是爱情,那晚一些也没关系吧?都暻秀自己都没发现,他想着恋爱这样的字眼,在被子里脸红了。

 

他们之间并没有变得尴尬,也没人再提,都暻秀觉得金钟仁可能自己都没想明白,当时也就是头脑一热。都暻秀很体谅,就像他对着金钟仁总是很自在不需要假装一样,他觉得金钟仁也永远可以在他面前说自己想说的,做自己想做的,都暻秀绝不会因为什么judge他。他们还是彼此最信任,最亲近的身边的位置。

 

都暻秀后来终于找到了当时不知道的答案,可那个问题金钟仁却再也没有问过了。

 

(五)

人年轻时另一个容易犯的错就是太轻易的说唯一,长大后才发现生命里最不缺的就是选择。

 

金钟仁在他22岁的时候真的恋爱了,也是同公司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却并不是让他第一次心动的都暻秀。那些爱情电影里说的心里从此只装得下一个人,大概是骗人的。怎么可能只心动过一次呢?人的感情这么复杂又多样,和每个人都是独有的化学反应。那么多种不同的感觉,在爱情的分类里怎么可能只有一个呢?

 

金钟仁觉得自己可能是需要陪伴的性格,喜欢身边有一个人的感觉。以前他身边一直是都暻秀,直到另一个人出现了,给了他陪伴,还更慷慨地给了他都暻秀没能给他的爱情。

 

是非常漂亮的女孩子,所有男孩儿都会被吸引的程度。金钟仁这么认生的性格,一起练习了这么多年才终于熟悉起来,成为亲近的同岁朋友。爽快又个性,金钟仁也觉得她很酷, 和她相处总是很轻松也愉快。他的同岁朋友们一起聚会的时候,很多人打趣他们,说他们合适,看着很相配。金钟仁不好意思,身边的女孩儿好像也脸红了。

聚会结束他们一群人往回走,金钟仁和女孩儿走在后面。

“他们老说我们很合适。“ 女孩儿轻松笑道。

金钟仁低头看她,一眼看出了她故作轻松其实有点紧张的样子,金钟仁看到了20岁的自己。

“要试试么?“ 这么美好的女孩子,金钟仁在那一瞬间觉得这个感觉也是喜欢。

 

他没有高调地恋爱,但也不会瞒着其他人。他其实最先告诉了都暻秀。

都暻秀很惊讶,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最后还是一贯地暴力,拍打着他,说:“你小子!真是胆大!”

金钟仁一边躲一边笑。

都暻秀后来拍他肩膀:“恭喜你!真的很相配!”

金钟仁看着他,想问是比我们更相配吗?想问是真的替他开心吗?那为什么没有笑出心形呢?

他没有问。他现在有点懂了,对都暻秀来说,他可能也比友情多一点,可是并没有在爱情的分类里。

 

后来他和女孩儿也分手了。长大了,变了,陪伴着一起走过一段成长的旅程之后,他们要朝着各自不同的方向往前走了。金钟仁心里很感谢,他觉得对方也一样。

 

十年里金钟仁的身边呆过几个人,在他心里来了又走。都暻秀并没有一直在他身边最近的位置,可他一直也不远。他们从来没有机会试试他们的感情再往前一步到底可以走到哪儿,金钟仁有时候想这也许是件好事,他只希望都暻秀一直都在那儿,做唯一一个在他心里留着不会走的...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